紐西蘭景點介紹 -- 森林之王 Tane Mahuta

大家早安!今天要為大家介紹紐西蘭的著名景點,也是世界上現存最大的巨木貝殼杉 -- 森林之王 Tane Mahuta。

tane-mahuta-6.png  

貝殼杉 (Kauri) ,或稱考里松,是紐西蘭北地特有種的針葉樹,樹形高大筆直。

紐西蘭北島的西北端一整塊狹長的區域,稱為北地 (Northland)。而北地面對塔斯曼海的西側海岸,叫做貝殼杉海岸 (Kauri Coast)。
顧名思義,這一帶仍保有一大片一大片高聳入雲的巨木貝殼杉群,其中以懷波瓦森林 (Waipoua Forest) 裡的森林之王「Tane Mahuta」最負盛名。

在毛利人的傳說中,「Tane」是天空之父 Ranginui 與大地之母 Papatuanuku 所生的兒子。
Tane 使他的父母從最原始的擁抱中分離,讓他的父親停留在高空中,並為他的大地母親披覆植被作為衣裳。
於是這個世界有了空間,能夠容得下光和空氣,生命於此開始滋長。
因此,Tane 是森林之王,鳥兒、樹木和一切生命都是他的子孫。

tane-mahuta-2.png 

Tane Mahuta 是現存最大的貝殼杉,也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樹木之一。雖然確切樹齡不得而知,據估計它的年紀大約在2000歲左右。
Tane Mahuta 的主幹高17.7公尺,總樹高51.5公尺。樹幹周長13.8公尺,大約要9到10個大人手牽手才能將它環繞一圈呢!

哎呀!環繞一圈只是個比喻,您可別真的嘗試喔!
因為貝殼杉雖然看起來又高又壯,它的樹根其實很柔弱,只能淺淺地貼著地面匍匐生長。萬一許多遊客們踩到貝殼杉生長的泥土上,它們可能就鳴呼哀哉了!
為了保護珍貴的巨木貝殼杉,請記得,參觀的時候一定要乖乖地走在園區舖設的木板步道上喔!

您是不是和我一樣,以為這麼特別的參天巨木,一定藏在森林的深處,恐怕要走上大半天才看得到?
順著路標把車子停好,下來一走……一分鐘就到啦! 

繞著Tane Mahuta走一圈,如果不稍作停留,5分鐘就綽綽有餘了。
真得感謝園區把環境和路況維護得這麼好,即使是老弱婦孺也能夠輕鬆地來到 Tane Mahuta 的面前一睹迷人丰采。

tane-mahuta-1.png  

如果您覺得意猶末盡,懷波瓦森林裡面還有其他步道,像是著名的四姐妹 (Four Sisters) 等等,都是富有特色又容易接近的景點,可以去走一走喔!

tane-mahuta-4.png  

貼心提醒,如果您在夏天造訪北地,紐西蘭著名的小黑蚊 (sandfly) 是會毫不客氣地攻擊訪客的!記得要儘量讓衣著包覆全身,並且別忘了攜帶防蚊用品喔!

相關連結:

懷波瓦森林 (Waipoua Forest) 官網:http://www.doc.govt.nz/…/northl…/kauri-coast/waipoua-forest/

Goodbye Sandfly 防蚊舒緩雙效露:http://www.pcstore.com.tw/nzchoice/S00UP9L.htm

arrow
arrow

    newzil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